大頭世界

My photo
Alor Setar 亞羅士打, Kedah 吉打, Malaysia
大家好!我名叫鄭翔威。鄭翔威的鄭,鄭翔威的翔,鄭翔威的威。歡迎光臨,大頭世界。在這裡,你就得聆聽我的最愛,觀看我的喜愛,體驗我的摯愛,還有跟隨我的可愛。

Sunday, April 7, 2013

感恩手記 2013/04/05

1. 感恩布城的國家移民局官員們,和藹可親地為我和麗麗處理辦理護照的程序。不是每個公務員都充滿著官僚作風,而是往往有些害群之馬沾污了整個機構的名譽。

2. 感恩自己的小Saga,還能夠為大眾服務,負責載送一班活力青年(海傑、星伽、渼芬、堅強)到達他們要去的目的地,以利益他們繼續在學佛路上精進用功。

3. 感恩自己出席了佛學班,是由鐘漢源居士為我們主講的《四聖諦的苦與集》。原來“五蘊熾盛”的“熾”念作chi4,要不然一直以為和錯念了shi4。謝謝這個因緣來糾正自己的誤解。在學佛路上,何嘗不是呢?把上佛學班當成每一次小小的學習和提升,而不是壓迫和緊張,就會加強自己學佛的心了。佛說苦,並不是消極或者悲觀,而是清楚讓眾生知道確實的現象,而不偏於二道。反而,佛教是積極和如實地去看待生活上的種種逆緣,並轉化成為淨化身心的力量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