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頭世界

My photo
Alor Setar 亞羅士打, Kedah 吉打, Malaysia
大家好!我名叫鄭翔威。鄭翔威的鄭,鄭翔威的翔,鄭翔威的威。歡迎光臨,大頭世界。在這裡,你就得聆聽我的最愛,觀看我的喜愛,體驗我的摯愛,還有跟隨我的可愛。

Monday, March 25, 2013

感恩手記 2013/03/24

1. 感恩在咖啡店幫忙父母打理麵檔的小男生,幫我撿起我車的鑰匙。不然的話,我肯定緊張四處亂找了。弟弟,太感謝你了。

2. 感恩自己出席了沙登佛教會供僧法會,可以聽聞開心師父開示佛法。原來,佛法可以那麼定義“競爭”的。不是靠打倒對手而獲得勝利,而是不斷精進自己,超越無限量的自己。

3. 感恩自己出席了社區善培一家親的聚餐。雖然不能盡如人意,全部學員都聯誼得到,但是每個談話都是很珍貴的。時代不一樣,社區的轉型,意味著制度更好的善培誕生了。短短聚餐,讓我會想起我那時候“進進出出”的心態,最後也讓我“熬”到閉幕典禮了。看到學弟學妹們,只有衷心祝福他們,享受及投入其中的活動,因為這些回憶過去了就無法再編寫了。加油,善培26和27的學員!

4. 感恩政崗師兄為弘培班的講課。他一進門的時候,臉帶笑容地叫了我的名字,感覺那顧攝受力和親和力是那麼的正面。雖然有些內容不是很明白,但是還是佩服師兄那麼善巧和耐心講解。印順導師編寫了《成佛之道》,而他用一生的精力為佛教做了很大貢獻。歸敬三寶,竟然讓我詞窮,說不出什麼分享。看來,平時的我真的很少思維佛法,似乎硬生生把生活和佛法切割了。學習吧!只有不斷調整自己,才能契機去學佛,達到“佛法生活化,生活佛法化”的境界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